8/30 我在西門町 買下滿滿的感動


海角七號

Cape No, 7

上映日期:2008-08-22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張魁 趙舜 沛小嵐 民雄 林宗仁 馬念先





愛情就像一首歌

不唱出來沒有人知道歌詞是什麼




60年前,日軍戰敗離開台灣,當時在這片土地有一對相愛的戀人,而日籍的老師卻要

和他深愛的學生分開,回到祖國日本,背負著時代的宿命,他只能把思念寫成一封封

的情書,寄到已經被遺忘的地址-海角七號 (台灣恆春郡海角七番地)








台北發展不順的失志吉他手-阿嘉 (范逸臣 飾)

郵差或許他事業第二春吧,也因為他的關係,發現了一個失落的包裹,一個找

不到收件的人的包裹-小島友子,那 是六十年前的日本姓氏,好奇的他把包裹打

開來看....






日本來的公關友子 (田中千繪 飾)

負責在恆春當地找到一個能為日本巨星暖場的搖滾團體,但在當地的音樂

素養參差不齊,最後勉強組出一個樂團.....團員10歲到80歲都有,有警察...郵差...黑手

教會彈聖歌的...賣米酒的....加上一個國寶 (他是月琴的國寶...)


也因為友子的關係,發現的那個從日本寄來「海角七號」包裹的重要性。








這個團體總是意見不合,總是愛摔吉他,能不能完成表演讓人捏一把冷汗。





左邊的國寶茂伯:「這兩跟弦都沒用到可以剪掉嗎?」

右邊的民雄:「這是我的魯凱公主 很漂亮對不對」







天空靜靜的湛藍

海的兩岸跨越時空的愛

彩虹的兩端連著妳我

歲月的記憶

我忘不了的愛情

在海角七號

一年四季的晴朗

我把思念收集

把心寄給妳

時代的宿命

逼著戀人分離










破銅濫鐵也能煉製成黃金,用努力和毅力有時參著愛情,用音樂證明了自己,這個團體有哭有笑有打有

鬧。


第一首歌:終極搖滾 -無樂不作

第二首歌:情深似海 -國境之南

安可曲:合唱 -野玫瑰






阿嘉與友子....

留下來 或者 我跟你走





這一段演的是六十年前,被迫分離的故事。

小島友子 (梁文音 飾)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笑聲與淚流

在空氣圍繞

血液隨著海水波動

感情向著海浪澎湃

那一年的故事

用音樂來說完

海角七號

把忘記以久的愛

用彩虹連接起來












大合照...

如果我把劇情說完....

那他們拿什麼飯吃阿?



很久沒有被感動的人們

去被他們感動吧


另外補充一點

笑點真的是超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9988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