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那女孩教我的事》

還有《英雄》

標題我想不到

 

 

終於故事抓回了軌道!!




月色皎潔,街上燈火燦爛。

燈光下,一男一女手牽著手並不答話,在人潮中靜靜的走著,

那男子詢問著︰「今天怎麼都不說話,你不是以話要說?」

「我....」而那女孩話未說閉,那男子仔細瞧著那女孩的雙眼,

一時害羞的說不出話來。

「等等...我喊蹲下妳就馬上蹲下!」那男子對著女孩輕聲的說,

並往沒人的巷子走去。

「什麼?你說什麼?為什麼要蹲下?」疑惑中也帶著一些驚恐。

「別問那麼多,等我,我馬上回來。」一說完他放開本來緊握的手,

「ㄟ...郭嘉」

那男子名叫郭敬嘉,有人叫他郭靖、有人叫他郭嘉,都是成名人物,

一個《射雕英雄傳》男主角,另一個則是曹魏有名的軍師。郭敬嘉悄悄

的躲在旁邊撿起地上的掃把等著,等著尾隨他們近三十分鐘的三個怪人!

這三人相貌看就知道並非好惹的,左邊的手

臂上盡是刀疤,而中間的胸口的大刺青卻沒被一件單薄汗衫遮住,

而居右的看起來平常些,但卻又像是個老煙槍,每一回頭菸總是

不離他手。

郭敬嘉心裡疑惑著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但是他猜想︰「是為了女人,所以我放她一個人去當誘餌!也許是殘忍,

不過繼續跟下去就到她的家了,如果到了她家一切都來不及了。」


邏輯不同於常人。



郭敬嘉心也慌張,從未遇過此種棘手的問題,唯一的執著

便是︰「不能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他緊緊握著唯一的武

器掃把,祈禱著下一秒不是悲劇收場,自己也知道自己有

幾兩重。

 

這是為了保護她,只要她不受傷害,說什麼都好。

郭敬嘉也只是帶著相當單純的信念在行動著。




「你們是誰?想幹嘛?」剛剛與郭敬嘉走在一起的女孩問。

「我們是誰?那不重要,我們想幹嘛?想也知道。」

剛剛走在右邊的老煙槍冷冷的說。

刺青男接著說︰「幹嘛?我們想幹嘛就幹嘛!」

「我...要....喊救命了歐。」

那女孩的害怕在臉上寫的一清二楚,連言語也開始顫抖。


正當刺青男毛手毛腳的的時候,刀疤男自始至終一直都只是站著看戲,

話也不說一句,女孩也順理成章的開始叫︰「救命!」

此時此刻郭敬嘉,握著掃把,走了出來。

郭敬嘉大喊︰「黃湘蓉蹲下!」


黃湘蓉很聽話的蹲下了,因為她如果不蹲下遭殃的是她的頭。

掃把的握柄就這樣相當紮實的打在刺青男的喉結上,頓時了斷成了兩節。

可見力道之大。

刺青男的表情猙獰似乎想大叫,但是這一打他得啞一陣子。

「臭小子妳幹嘛?」老煙槍丟了手中的煙雙眼睜大大的瞪著我。

「替天行道。」郭敬嘉用英雄式的回答,炫風式的出場。

但是耍帥當下也開始害怕一件事。

「輸了怎麼辦?」郭敬嘉心想。

現在的他沒辦法想那麼多,殺出血路,才算是英雄就美。

郭敬嘉隨手撿起掃把的另一節,左右手各一支,自以為雙刀流似的,

為的是退敵,也是為了壯膽。

「快跑!」郭敬嘉對著黃湘蓉大叫。

「那你怎麼辦?」黃湘蓉關心的說。

正當郭敬嘉要開口說話的時候,老煙槍與刀疤男同時攻過來,郭敬嘉

腹背受敵。

「快走...不走來不及了。」話一說完,黃湘蓉往著夜市裡跑去。



右手上斷了的握炳往老煙槍胸口斜畫,畫出一道血渠,原本在握炳

裂開的分岔不齊,此刻被磨了平,岔開的部分,都倒揷在老煙槍身上,

一剎那老煙槍已滿身是血,也無心戀戰,手撫著傷口就這樣跑了。

刀疤男停了他舉在半空中本是打在郭敬嘉臉上的拳,後退了幾步。

眼看郭敬嘉殺紅了眼,便說︰「你叫什麼名字?」

郭敬嘉暗自欣喜︰「他怕了我,我沒必要傷了他。」

那人開始退縮,一步一步的往後退。

郭敬嘉說著︰「區區小名,何足掛齒。」

刀疤男突然嘴角上揚的說︰「因為我怕下一秒就沒這個人的存在。」

郭敬嘉心想︰「怎麼可能?難道....」

這時郭敬嘉一轉頭,看見了被打傷喉結的刺青男手持著一隻曬衣干

向他劈下,他手上的濫棍子不可能黨下這突如其來的偷襲,順手用右手

擋了下來,登時鮮血直流皮開肉綻。

這一下刺青男似乎用盡了全力?長長的竹竿與右手接觸過的地方,

成了碎片飛散開來,血灑的藝術,就這樣散落在眼前。

夜市散落的不是煙花,而是血灑。

郭敬嘉的右手已血肉糢糊!但是他的倔強不服輸,用腳重重向刺青男的臉上

橫掃,這一下並沒讓刺青男就此屈服。

郭敬嘉的的右手,沒了知覺,用左手剩下來半根掃把,直直插入刺青男的腹部,

這次不是用畫的!而是深深的插入,再他悲鳴的同時,郭敬嘉站了起來。

他用盡了力,把掃把踢深,不知道踢了幾腳,只知道他在那人身上開了窟窿。

他右手受了傷,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唯一能確定的是女孩安全了。

這時他突然想到︰「那個刀疤一堆的怎麼不見了?」

他向四周探望,到處看了一看,確定刀疤男應該是落荒而逃了才敢稍稍放心。

全身片體鱗傷,只為了一件簡單的事︰「保護她。」

幸好,陸地上沒有鯊魚,沒有鯊魚可以沿著血跡,獵殺這個半殘的高中生。

醫院?

郭敬嘉需要的應該是急診,夜市旁的小巷,醫院從哪裡去找?

「乾脆點!叫人接我去。」郭敬嘉自言自語的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希望能找

到救兵。

正當他搜尋著通訊錄中的英雄好漢時,冷不防,有個人從背後給了一記

一個直拳往郭敬嘉後腦門使勁的揮去,頓時一暈,習慣的用右手

去揉著頭,壓根兒忘了右手的撕裂傷。

「阿~~」右手一舉就是強烈的劇痛,這痛讓他的身體抽了一下,倒在地板

上,那不知名的過客看著郭敬嘉給他一個陰冷的冷笑,透露出無盡

的殺氣。

「他究竟是誰?」郭敬嘉心想。


「你也有今天阿,平常不是很跩?現在縮的跟一隻狗一樣,哈哈哈哈。」

那人的大笑刺耳難聽,留著一頭捲捲的長髮,鬢角開岔的讓人想笑但卻

被痛意阻饒。

「你是誰?」連續劇遇到壞人時一定會出現的台詞,郭敬嘉問他。

「我是誰並不重要,反正你都要死了,哈哈哈哈。」

討人厭的笑,那人蹲了下來。

「你看這是什麼?」

「手上哪時出現一堆像是情書般的東西?疑惑。」郭敬嘉又多了一個疑惑。

「什麼?」郭敬嘉又問。

「我寫給她的情書,今天剛好一百零一封,一天寫一封浪不浪漫?」

那怪人的微笑開始出現扭曲,削瘦的身體,他向月光灑了,他的情感,

陰影下,一封封情書的飄落,一張張未曝光過的情書,失散在身旁。

「而你!做了什麼?憑什麼當他男朋友?」

那人站了起來,用力的指著郭敬嘉罵,隨後他把腳抬了起來,一個要踩人

的姿勢!無庸置疑,真想廢了郭敬嘉的右手。

在他踩下之前,郭敬嘉左手撐著地,右腳一個橫掃,那人被掃成一隻死蟲倒在地板

上,情勢逆轉,局勢又被郭敬嘉給操縱,郭敬嘉站了

起來,用外套把右手給包了起來,並小心堤防著那個人。

有了剛剛的經驗,郭敬嘉早已不會畏懼。

「你想幹嘛?別把我當成那三個人一樣,沒那麼簡單。」

郭敬嘉頓時領悟︰「那個人露出了狐狸尾巴,原來那些不速

之客是這個人派來的,這話露了餡,這個畜生。」

那人猛然的衝向郭敬嘉。

一個側身,郭敬嘉躲開了那個人的攻擊,那人也因為用力過猛的再次黏到地上。

「我想去醫院,哪裡有醫院?別玩了,我真的不行了。」

郭敬嘉一如平常嚴肅的表情對著他說,這代表著這話是認真的。

「別看不起我!」

那個人的手往衣袖裡摸一摸,拿出一把有著耀眼白光的瑞士刀。

「死前有什麼話好說?」

郭敬嘉心想︰「他是喪心病狂嘛?還是愛情真的讓人痴讓人醉讓人風癲讓人淚?

我和他哪來深仇大恨,有必要絕一死鬥?都幾點了乖孩子早都上床睡覺了,而我卻在

跟這精神病患拼個你死我活。」

「等等,我.....。」郭敬嘉對著他說。

郭敬嘉話未說畢,那人再次的無腦揮刀,一步一步的進逼。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郭敬嘉心裡明白。

郭敬嘉又躲了一刀,他伸直了腳一踢,俐落的踢在那個人的胸腔。

郭敬嘉亂了頭緒,右手的血還是滴滴答答的流著,再補一腳往那個人

膝蓋踢去,那人又是個大叫,大半夜的暗巷又無人,即使沒有圍觀,也影響了

街坊鄰居打小孩、罵老公的,郭敬嘉只想讓鬧劇提早結束。

順手搶了他手上的刀,看著刀刃銳利,郭敬嘉想起三個狂徒的跟蹤,

心頭之火難消,又不敢真的在他身上開幾個出口。

把小刀往外一丟,用腳往那人手腕上一跺,還轉了幾個圈。

骨瘦如柴的手也開始留著血,慘痛的哀嚎著。

 

「我們今天要談的是分手。」

郭敬嘉冷冷的說,話中還帶有淡淡的憂愁。



接著,他失去了憐憫,用最後的力氣往他頭上一踹,用力的一踹。

看著那個人已失去了反抗的能力,郭敬嘉便拿起手機看了時間。

零點十九分,他對著手機愣一愣,他傻眼的不是時間,而是因為沒電而自動關機的畫面。

他走往正在收攤的夜市裡,身上的血跡如同連續殺人犯,攤販們個個避之維恐不及。

郭敬嘉心也涼了一半,靜靜的走在沒人情味的街道,哪裡有醫院?路上的計程車,看見

郭敬嘉招手,不是疾馳而過就是在停車後的〝趕人的故事〞。

也許警察局會收留我,他給自己最後的安慰。

走著走著,誤打誤撞的到了警察局。

正當他要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門口聚集了一大群的黑道份子

有的刁著煙、有的練習揮棒、有的滿是刺青、玩弄著指虎,警察局門口聚集了上百名

流氓,這一幕怵目驚心。

郭敬嘉也無法在前進,只好在窗口靜靜的瞧著。

他不敢輕舉妄動,只希望代表正義的警察真的能伸張正義,只希望黑道份子別再從他身上開刀。



「放不放?」這人一身黑的,眼神中帶有殺氣。

「我知道你別急,在等一會兒。」坐在黑衣人對面的警察說。

突然一支原子筆,直射入在那警察的手掌上。

「阿~~」那警察一聲慘叫。

「放不放?別讓我問第三次。」黑衣人對受傷的警察依然冷靜的說。

「陳...浩南!你別太過分!」

「過分?」話一說完,又是一隻原子筆插入那人的鎖骨,

這一下讓那警察倒地一直大吼大叫,局裡的其他同事聽到了,

密集腳步聲,漸漸的傳入那房間,首先進來的是一個女警察,

後面跟著幾個男警察。

「發生什麼事了?」第一個進來的警察問著。

有兩個警察隨後衝入了辦公室。


「我在問你話,你回不回答?」剛剛說話的警察加強語氣對著陳浩南說。

「說阿!放不放?」陳浩南斥喝著那些警察,警察卻窩囊的一齊向後退了一步。

「不能放!他可是《宅男宅女集體殺事件的兇手》,怎麼能放?」有一個菜鳥警察

鼓起勇氣的對陳浩男說。

陳浩南聽了之後立即問︰「你是菜鳥?」

「上星期剛剛上任。」話一說完,一聲槍響,一條人命就此終結。

旁邊的警察看到了同伴的心臟被開了個洞,緊張的把槍舉起對著陳浩男說:

「把槍放下,把手舉高!」其中一名警察大聲的說著,發抖的手暗示著在害怕。

畢竟面對的是真正的大角色,一個人消滅了一個幫派。

台灣最大的幫派-流氓島。

話說完後就往門口走,門口站著幾個警察,都拿著槍指著他。

「讓開~我不想濫殺無辜。」這些警察就像沒聽見般,原地不動,槍上了膛。

「我說讓開。」這次警察有了動靜,又是一聲槍響,左邊的警察就此倒地,陳浩男奪了槍。

「我不想浪費我自己的子彈。」又是一陣巨響,被奪槍的警員倒了下來,陳浩南吹了

槍口上的煙,隨手丟在地上,走到拘留室。

打開了房門,看見了一個年輕的女孩,被鐵鍊跟繩索五花大綁的吊在天花板上,就像一個繭一

樣,也被上了眼罩,除了嘴巴跟鼻子之外幾乎是被包的密不透風。

「解這個繩索可能要花上好久。」陳浩南嘆息。

而那個女孩,動也不動,感覺沒了生存的慾望。

漸漸凋零的生命,就這樣被掛在警局。

陳浩南也感覺不太到氣息了,把繩子割斷,抱出了警局。

然後對著外頭的黑道份子說︰「去把偷聽的傢伙抓出來。」

原來他早已發現了郭敬嘉的存在。

 







未完待續

有恆心的話應該會把故事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9988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