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選自 Sony Ericsson c510

做錯事後極力想挽回之代表作

 

屬於一台相機的真實故事.....

請大家翻到203頁

今天我們要上的是

附錄一的

《願母赦免表》

 

作者自己看

段落大意自己猜

 

 

下課

 

不能在作者的臉上亂畫

學弟妹很窮他們還要用

 

----------------------------------------------------------------

願母赦免表                                           by Lisa

 

親愛的娘

 

凡高科技物品生命都是很短暫的

歲月的摧殘使它的零件老化

時光的流逝讓躋身斑駁不堪

而每個生命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或許我們不該只從結果或單方面去探討一件事情

從另一個角度看一切說不定會截然不同

 

前幾天

我隨手把相機放在床上

一切看起來是多麼的美好

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卻江引領我至無法挽回的深淵

棉被無情的覆蓋在它那弱小的身軀

而我

像是喪失記憶似的

硬生生朝著它的身上壓去

是使它生命結束的兇手

我很害怕

但是誠實為上策

自首是讓我新不再感到罪惡的唯一道路

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的抱歉

只能說對不起

我讓你們失望了

 

----------------------------------------------------------------

 

 

需要打上課文賞析嘛?

還是作者簡介?

 

 

之所以選了本文上這個

有名小站

 

不是因為筆法

不是因為篇章結構

不是因為修辭

不是因為格式

是因為作者她說她想

 

 

至於文筆.....

不順 不通

修辭用錯的地方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9988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