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情

我還只是新手上路

這篇跟無名發的有點不一樣

 

  

    窗外傳來的鳥鳴我靜靜聆聽,我的眼皮依然闔著,微風輕輕吹拂是馬達與扇葉的奇妙,我抱著被窩
掀起凝重的睡意,在小夜燈的功勞下天花板看似相當陳舊,泛起一層黃。如果你問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
事情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你︰「看天花板。」,人生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面對著天花
板,不論斑白或者是富麗堂皇的洛可可修飾,我細細品味著每個夢,而每當大夢初醒我總是凝視著天
花板,一切都好真實。今天我對著時鐘傻笑,時針在四與五之間駐足,而長針依然慢動作的揮舞。

    回憶,我總是在說與不說之間徘徊。

    一行一行文字在腦海無限制的過彎加速,那裡沒有跑道,能奔馳的很自由,也因為這些無關緊要的
甩尾,讓我決定把他們都給紀錄下來,在裡頭留下的煞車痕,被我們稱作為"回憶"。

    愛情,詩人喜歡拿它來釀酒,雖然最後總是苦了自己。

    林奐瑜,不好意思直呼你的名諱,應該沒有打錯字。用比較誇張一點的方式來形容,她影響了
我;比較婉約的說法是,我被她影響了!在高一的日子如果沒有她可能就不是那麼的豐富。這不是譴責
式散文看到這一句的時候請把你的滑鼠指標從右上角的大叉叉上移開,不移開的話誤會可能會更深!
而我卻又懶的解釋,誤會就會像核子彈引爆似的絢麗散了開來,那不是立可白能塗抹的錯誤,而是嚴重到
要重畫的危機!我老實說,我從未真正喜歡過這女孩,她本人是怎樣想我不知道,不過那時我的那些舉
動又該怎麼解釋?我想好好照顧她,即使我們素昧平生在即時通上聊了開來,在後來的一切如果能歸類
到有緣,但是緣份被分成了兩半不就是"人分"?可能是被我身旁的三姑六婆從早到晚的耳濡目染,弄得
好像我喜歡他似的。我必須澄清一開始我對她一點企圖都沒有,是好朋友幾乎無話不談?至少我單方面
是,至於她在想什麼?直到"後悔"發生了我都還不知道(怕你們誤會 特別標起來 後悔是名詞)!剛剛那
的"不知道"是是指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現在的英文政策讓台灣人的國文變差了許多)。幸好當初我們沒開
始,這是在回憶裡面比較直得我慶幸的事情,因為我沒真正愛過,這是藉口追不到的藉口?隨便別人怎
麼說,我又不能控制你們的思路不是嗎?縱然後來跑出一杯米漿,假使我當初把它打翻,衣服被弄髒的也
不是我。那時米漿被別人喝走,我們又開始了久違的即時通對話,妳總是在向我抱怨,對我訴苦說東說
西的,我只是覺得妳真的很空,如果把我當避風港,也不該讓所有船都開進來,當時妳所說的一切,最痛
的應該是我吧?我不是燈塔不能照亮妳的未來,只是一個港口讓妳偶爾停靠,可能就是妳太空我才想照顧
妳,那並不是愛,而是一種關懷。

    發生在我生日那天的一封簡訊,那一刀剪斷了所有關聯。

    她可能嚇到了,我後來聽浩呆轉述。

    某晚,我在後悔某事的時候,她用狀態跟我對話,雖然我那時狀態後悔的東西跟她所表達的不一
樣,我不敢去密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早在寒假我就想好好的跟她說,卻一直沒有實踐。那封簡訊的那
內我也忘了...大概是"後悔認識妳們之類的"..."妳們"裡頭包含誰,早就已經不重要了,那簡訊我與熱
舞社的女生保持無言的距離,實話總是比謊言傷人?誤會要如何冰釋?友情是可以挽回的嗎?

    我在認真的說一句心裡話,如果不是因為跟別人約好,我連最後那支舞都不想排。

    夢想,因為抓不到才美,就跟雜誌上面的美女一樣。
   
    理想,因為可能抓到才不被稱做夢想。

 

 

  時間回到現在,這個逗點之後的文字,我靜默了40分鐘,我對她的感覺跟對上述的兩位偉大的女性
都有所差別,我猜大概連瞎子都知道我在說誰?
   
    隔了一行,靜默40分鐘的文字怎麼可能如此短少?但我又不是藤井樹一不小心就打成八萬字的小說
標題是《我不會寫小說》。

    昨天下午在枕頭上躺了幾個小時,七點忘了幾分,醒了過來,我想看書向書桌走去,凝視著四本能影響歷史的書,在心裡默念我看完了,一語雙關,在房門邊留下休止符,走了出來。也許這就是早起的理由,希望我能看書?一個躺了一整天的病人,大清早起來說些有的沒有的我的直覺告訴我,我真的病了,下午如果在不去看醫生世界上就又少了一個好男人了。

   至少我的直覺是這麼說。

 

 

    永遠,在永遠結束的剎那,留下的那個人總是悲傷的。

    失戀,因為我很少喜歡別人所以很少發生。

 

  

有些話 只對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9988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