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跟《標題我想不到》

沒什麼關係.....

 

夜色漸晚,狂奔的救護車,稱著傘的行人,在路上來來回回。

雨一直下,淺黃的塑膠衣,照明用的路燈,讓街道黃了一片。

姆特在雨中狂奔,他沒帶傘家裡又沒人,他敲一敲巴哈家的門。

巴哈也相當迅速的就開了門,問聲好,讓姆特進門。

這晚巴哈家沒人。

「借躲一下雨。」姆特不好意思的對巴哈說。

巴哈︰「爸媽都出門了,你今天怎麼會來?」 

「我忘了帶家裡的鑰匙,家裡又剛好沒人在。」 姆特回答。

 

姆特四周看了一下便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開了電視。

巴哈亦無聊的坐在姆特身旁看著電視發呆。

 

巴哈跟姆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他們最共通的特點就是"智商",他們的腦袋在

人類的歷史上稱的上是"天才"。

 

 

看著看著已經深夜12點了。

 

姆特打著哈欠問著巴哈:「我們來玩點遊戲吧!」

「好阿!!」巴哈其實早已睡眼惺忪但是一聽到這個提議馬上回過神來。

「那要玩些什麼?」姆特其實自己也沒有一個頭緒。

「我們來玩....轉電視遊戲。」巴哈興奮的說。

「???」但是姆特卻是不明白,巴哈想表達的意思。

「就是你閉著眼睛,我按著遙控器的前或後,我一直按然後直到你說停。」

「然後?」姆特心想這有什麼好玩的。

「看電視節目在做什麼動作,我們就模仿一下子,大概1~2分鐘吧。」

「這樣好玩嗎?」

「相信我姆特,我上次跟我女朋友玩過,她超嗨的!還說我好棒。」

「那就開始吧!」

姆特閉上了眼睛,然後巴哈開始轉台,轉到了一個特殊的頻道之後就停下來等著姆特說停。

「停!」姆特殊不知道巴哈把頻道停在某台以久。

「靠杯!怎麼會在鎖碼台,而且還有解碼器解碼。」

姆特近乎崩潰,因為電視上演的戲碼實在太噁心。

一個男人在舔女生的陰部,而那女人在含男生的陰莖..。

「真的要做?」姆特懷疑的問,他是在拖時間,因為他希望這幾分鐘快點過,或者是進廣告換姿勢之類的。

「當然!」巴哈卻像飢渴的狼,忘了姆特是男人的這個真相。

「我是男的ㄟ。」姆特有點害怕的說。

「我可以演女的。」巴哈自信的說著,並且拋著媚眼,訴說著"想要"。

「問題不在這裡拉。」姆特看等電視快進廣告。

「我忘了說,廣告劇情也要做出來。」

姆特心想:「廣告應該會正常一點吧!」

電視是瞬息萬變的,就跟呼吸一樣隨時都有可能被關掉。

很巧的是廣告時間到了。

「爽拉!」姆特獨自在心中嘶吼沒有喊出來。

但是惡夢出現了,因為廣告正在播放著,經典的姿勢「火車便當」。

「這個好刺激,上次也有玩過。」巴哈情緒亢奮的顯現出一臉期待。

「別扯了。」姆特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很明顯已經過了3分鐘。

「3分鐘到了!在來轉台吧。」看完手錶後接著說。

因為終於要脫離地獄了,心中的大石頭就這樣放了下來。

「好可惜歐。」巴哈又繼續按著按鈕,這次又停在某一個怪頻道了。

「停!」這次姆特很快的就說停,他發現了這個遊戲的弊端。

 

就是拿遙控器的人可以選台。

 

再次爭開雙眼,眼前的景象,只有一種感觸。

 

剛剛放下的大石頭砸到自己的腳了。

 

為什麼又是鎖碼台?姆特在心裡哀嚎著,看著上面頻道的號碼根本只轉了一台,渾蛋。

 

「不公平!我發現這個遊戲有弊端。」姆特憤恨的指著巴哈說。

「沒辦法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定的,我要怎麼改?」巴哈卻無奈的回他。

「遊戲規則誰定的?我一定找人去砍他。」

「我。」

 

幹,姆特心中除了無限的幹之外不知道該用什麼字詞來表達了。

 

「換我按遙控器,我也會閉上雙眼,我不會讓弊端發生。」

「好。」

就這樣姆特閉上了雙眼,開始按阿按,希望別再按到猥瑣的彩虹頻道。

「停。」巴哈過了很久他說停。

 

姆特看到電視畫面更加的傻眼了,這次不是低級的A片,也不是噁心到爆炸的人體便當。

 

而是電影奪魂鉅。

 

姆特看著上面的頻道號碼,沒有顯示?

姆特感到奇怪按了按前進紐,不會動?

 

靠杯,他放dvd。

「沒說不能放dvd。」巴哈裝做無奈的說。

「那這該怎麼玩?」姆特的心裡早已起了毛球。

「懲罰誰都不公平就交給猜拳吧!」巴哈是這樣說的。

「好,輸的?」

「剁手指。」

玩太大了吧?姆特都快淚奔了,什麼慘忍的鬼遊戲阿。

姆特深思著,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被截肢,更不希望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因為自己受傷。

再加上,他們兩個早已是小有名氣的鋼琴家。

「開始摟,我先聲明只能出右手猜拳,然後要剁哪隻就隨自己選吧!」巴哈一點都不害怕的說。

 

或許是因為巴哈曾經拜過猜拳之神,猜拳之神教他必勝的法則。

對手出布你出剪刀、對手出剪刀你出石頭、他出了石頭也別怕你可以出布!

只要這個個規則去猜必勝無疑!!!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猜拳王?

 

第一把,姆特就輸給了巴哈一只手指,巴哈拿起身旁的西瓜刀,剁了一隻右手的大拇指下來。

把拇指就這樣摔落在地面,鮮血四濺。

 

姆特當下聲淚俱下,只覺得非得贏回來不可,強忍著痛只想著復仇。

 

 

不管血流、不管痛楚的揮出第二拳。

 

「幹!我想出剪刀啦!」少了大拇指比不出剪刀的姆特大吼著。

「規則就是規則。」巴哈又這樣冷血的砍下姆特的右手無名指,依然的紅遍了桌沿。

 

無名指應聲而落。

 

抱著必死的決心,復仇要成功!

 

只要有了GUTS一切都會很順利,姆特一直這樣深信著。

 

第三拳。

 

「痛到手指彎不起來阿,我要出剪刀的。」他怒視著出布贏他的巴哈。

「兵不厭詐,再見了天才。」巴哈順手斬下姆特的右手食指。

 

就算有GUTS被刀子砍到還是會斷,琴師沒了手指。

 

 

整個手掌被染成了鮮紅,有不少血灑在巴哈的身上,巴哈不以為意的享受著遊戲的樂趣,他早就知道這個

遊戲的訣竅了。

 

巴哈知道姆特的智商一定能想出"轉電視遊戲'的弊端,依姆特的正義感,也絕對不會作弊,所以當姆特闔眼轉

台的時候,就能偷偷的將"奪魂鉅"的DVD,因為規則沒有說不能放影片,因為規則就是巴哈定的。

 

巴哈佈下了局就是為了,讓自己成為唯一的天才。

 

 

 

姆特剩兩支手指,痛楚已經不必多做形容。

他只想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

他往門口衝,但是他的小腿上卻多一個彈孔。

「遊戲還沒結束。」

「已經超過很久了。」姆特臉部抽蓄的說。

「我沒說放DVD有限時阿!」

「給我回來要不然你就要陳屍在這裡了!」巴哈又緊接著講。

 

 

姆特只好繼續跟他玩不可能會贏的遊戲。

 

直到手指被剁光為止。

 

原來這一切都是陰謀。

 

一根一根的跟手掌剝離,自己的手指在地板上血淋淋的,猜拳只能出石頭,左手也被拿來出氣。

 

「你早有預謀的對吧?」姆特說。

他望著自己的十根手指頭被巴哈在地板上擺著。

「真不愧是"天才"。」巴哈繼續玩弄著姆特被剁下來的手指。

 

 

寂靜的夜添了一分聲響,這聲響讓一個天才漫漫長睡。

 

那天夜晚並算不寧靜,巴哈的父母被吊在外頭的樹上。

 

突然下了場大雨,邪惡卻無法被雨水沖刷。

 

 

 

 

指間在琴鍵上跳躍著

奏著一份負擔

友情的距離

就像白鍵之間的空隙

用獨奏選擇了結局

一個人能說出怎麼樣的對白 

關了燈少了影子相伴 

黑暗中的存在    

只剩孤單細數無奈

 

 

 

 

而姆特。

 

被肢解在後花園成了一件藝術,血色的藝術,用身體雕刻,在夜雨中綻放血色的花朵。

 

姆特的父母並沒有出門,只是沒辦法開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9988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